close
讀音今天上課唸到麥可 喬丹 我就照國字唸兩班學生都立即唸英文糾正我的讀音忽然覺得很好笑 好像唸成國語 喬丹就不是飛人籃球之神了仔細再唸一次 國21世紀房屋仲介語喬登真的跳不起來了 灌不了籃了英文一唸 馬上恢復神采 愈想愈有趣  真的有趣如果陽春麵唸成台語 怎麼吃啊蚵仔煎就是要台語 唸成國語 管有巢氏房屋他ㄜˊ 還是ㄎㄜ 是 ㄗ˙ 還是ㄗㄞˇ 都難以下嚥碗粿唸北京話 ㄍㄨㄛˇ  也好 ㄎㄜ也罷 誰還吞得下去罵人國語的"死孩子" 好房網毫無威力 台語一下去 "氣"勢十足胡適的"老子都不老子" 我們聽起來沒什麼感覺  只在研究他是什麼詞性 因為語言隔閡了真正的情感如租屋果改台語唸"林背" 就知道胡適為何被罰了"三國演義" 國台語通吃 可是"史記" 台語變成什麼"陳水扁""馬英九" 雙語都通  " 胡適租屋網"' 陶淵明"的台語呢語言也是一種表演藝術不管以前港片的配音 還是現在韓劇的配音 都叫人不敢領教小時候國語電影也有台語旁白 我一直都不591喜歡不是本人聲音的表演比較喜歡的配音是像史瑞克那種卡通的聲音 聽起來比較舒服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音質 若千篇一律用美聲去替代閉著眼睛聽租房子  不知道誰是誰如果是自己真實之音 會令人有親切感 不管是沙啞的 低沉的 還是尖銳的就像面貌一樣 都是獨一無二 各有特質 語文是有趣的東西 買屋有機會 能學多少語言就盡量多學 我是來不及了我不相信這和愛不愛國有關係 倒是在生活溝通上更甚者與外國人接觸時 是很有用的我會兩種 國台語 夠賣屋用了你呢 英日語可能還要會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地產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11eewd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